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本地信息 > 两学一做本地信息 > 正文

沈丘县多举措全面提升基层党建

时间:2017-09-07 11:46:02 来源:两学一做简报 编辑:

 今年以来,沈丘县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固本,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基层党建。一是抓班子建设。分类考评确定29个软弱涣散村,通过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加快培养后备干部以及派驻“第一书记”等途径,集中进行专项整顿。二是抓阵地建设。今明两年计划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新建、维修村室,提高全县村级活动场地整体水平。三是抓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的学习培训方式,组织全县50名村支部书记赴新乡市委党校进行专题培训,以听、看、走、谈、想的教学形式,学习了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四是抓流动党员管理。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找”活动,创新推行“一人一卡”“一委一结”“一月一联”“一季一报”“一年一评议”的“五个一”流动党员管理模式,改进和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五是选树先进典型。大力表彰“十佳”村支部书记典型,《新沈丘报》每期两篇,连续五期刊发报道;编印发放《“十佳”村支部先进事迹材料》合订本1000份;制作播出“十佳村支部书记风采录”10期,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六是打造“党建十里长廊”。部局好66个先进支部点、打造四条优秀支部精品线,宣传典型、以点连线、以线带面,激发农村党建工作活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