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本地信息 > 两学一做本地信息 > 正文

市直各单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9-07 11:52:16 来源:两学一做简报 编辑: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以来,市直各单位高度重视,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推进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科学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刘继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履行主题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对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市体育局、市农机局、市国税局、市烟草局等多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部署。市民宗委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坚持“二五学习法”,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推进标准化建设,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市直各单位均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并确定联络员,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承接任务,反馈动态信息,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推进举措。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市直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推进举措,努力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市委组织部作为学习教育的牵头者、组织者和实施者,认真履行双重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全市学习教育,带头抓好部机关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并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战系统组织持续开展“做读书笔记、做工作日志,学刊用刊”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等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内容,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市检察院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的“全员阅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列为“全员阅读”活动的必读书目和必考内容,坚持以考促学,把考试成绩作为检验读书效果和干警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要务,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典型宣传、警示教育、邀请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系统深入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要求、新举措。市地税局精心组织编印1100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题库》,题库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党纪、省局市局重点工作部署等内容。周口广播电视台各党支部分别建立 “两学一做”微信群,及时在微信群公布党务信息、开展党内交流,扩大了教育学习覆盖面,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动工作。市直各单位围绕全市“四大攻坚”“四大突破”,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承担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切实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和服务能力,有效推动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在全市深入开展了“联帮联建”活动(党员干部联系帮扶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市、县直机关企事单位党组织联系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要求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市直、县直机关企事单位党组织结合开展“扶贫日”活动,组织本单位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在职党员,深入结对帮扶联系村,与农村党员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并到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走访帮扶。市城市管理局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多次深入扶贫点扶沟县白潭镇小岗村,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36家次。市司法局把开展“扶贫日”活动当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契机,坚持单位每月至少为定点帮扶村办一件实事,坚持班子成员轮流驻村制度,每个领导班子成员每月驻村工作两天。

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常态开展。为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会同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建立督查指导机制,派出督导组不定期开展巡回检查、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有针对地提出指导意见,同时督促市直各单位加强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监督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有序开展;强化宣传引导机制,在各大媒体网站开设特色专栏及时反映市直各单位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动态信息和经验做法,宣传推介践行“两学一做”的先进典型,为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严格追责问责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采取书面通报、约谈等方式,严肃批评、追责问责,确保学习教育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