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突击查岗敲警钟 ,严防“节后综合症”

时间:2019-10-22 11:39:09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你们科室的人到齐了吗?”“没到的同志有没有履行请假手续?请把请假条给我看一下……”10月8日,扶沟县纪委监委组成12个督导组,对全县各县直机关单位、乡镇办事处、窗口单位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查岗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快速收心归位,严防“节后综合症”。

各督导组通过查看考勤表、请假条等,对到岗人员逐一核对。认真检查了各单位考勤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外出登记是否规范、节后上班是否到岗、有无迟到或早退现象、上班时间有无做与工作无关事项等情况,对查证属实的,进行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传导从严正风肃纪无假期的震慑。

督查发现有些单位已经开展“节后综合征”自查自纠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廉洁短信,提醒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督查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个别工作人员上班迟到,去向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临时外出没有审批,上班时间微信聊天、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等问题仍然存在。督导组要求各单位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干部职工重申纪律作风建设要求,促使党员干部及时调整工作状态,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

同时,各乡镇纪委也及时开展纪律检查和提醒,要求做到收假、收人、收心,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制度规定,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防“节后病”的发生。

在做好节假日监督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紧扣“日常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重点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落实请示报告、提醒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的过程监督,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小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批评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扶沟县纪委监委 马志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