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忠 诚

时间:2019-11-06 16:07:08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我是一名80后。小时候,妈妈经常教育我说:“孩子,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也暗下定决心,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

上学时候,老师教育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身体,保卫祖国。有着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一代代中华儿女精忠报国的事迹也深深打动着我。

毕业后参加工作。先是在县级党校做理论教员,进行党的创新理论方面的宣讲,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经常告诫我们:党校姓党,党校教职工要加强党性锻炼,对党忠诚。在党校我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宣誓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无比自豪。

今年3月份,因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我从党校选调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岗前进行了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使我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印象最深的还是纪委领导讲到,作为一名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不要忘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词。12句话,80个字,一定要倒背如流。从那时到现在,我都时不时的默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

培训之后,我在委机关跟班学习,看到了我的新同事们的工作状态。他们经常学习党纪法规,埋头伏案于写报告,奔波于调取证据……,这是真枪实战的战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案件的真相浮出水面,让群众的诉求得到了满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让犯错的同志纠错改错。我感受到的是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纪检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党课——《做一名“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标准16个字“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首要的就是忠诚。也给我们纪检干部提出了要求,一定要守好初心,忠诚担当。

时代在变化,岁月在变迁,岗位在变动,职责在变化,四十不惑之年的我,愈加坚定的是不忘初心,忠诚于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项城市纪委监委张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