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打好纪检监察组合拳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时间:2020-01-16 09:40:51 来源: 编辑:韩永杰
      1月14日,驻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市经济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所作风纪律检查的通报》、《关于财务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对8家单位、16名个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并对通报进行了深入剖析、查根究源,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提高认识,忠于职守,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据悉新年伊始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延续“一线督责工作法”先进做法的基础上,近期又以“嵌入式”督责法,针对“双节”期间的“节日病”出台了一系列整治的组合拳,助推派驻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变,传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讯息。

      制定方案夯实制度防线。1月8日制定《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提醒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好“预防针”,要求全体人员正确认识自己,厘清你是谁?正确认识权力,搞清属于谁?正确认识名利,分清为了谁?正确认识言行,弄清服务谁?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

      廉政提醒筑牢思想防线。1月7日会同在驻单位党委召开“双节”期间市场监管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集体谈话;纪检监察组还充分发挥在市场监管周廉清风公众号的平台作用,发布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推送节日廉政警示教育信息近条,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法之弦,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线督责加大执纪力度。元旦前夕,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开展了三公经费专项财务检查,聚焦“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纪检监察组对其部门负责人和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涉及部门立行立改。此外,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随机抽查走访了被监督相对人,详细了解监管与服务的满意度。

      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 “关键时”把督责与市场监管工作结合, “嵌入式”督责是“一线督责”的深化,使被监督单位重大工作报备接受过程督查、履职接受尽责督查、事后接受回访督查,通过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氛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