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延伸监督视角 助推驻村帮扶

时间:2020-08-26 09:57:2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期,商水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驻村帮扶,创新开展了“监督到户覆盖到人”决胜年行动。商水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延伸监督视角,对扶贫领域驻村帮扶情况进行监督,收效明显。

商水县市场监管局派驻41位驻村第一书记,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仔细推敲,创新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因案施策,对症下药。同时,驻村帮扶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主动摸排问题,发放红色明白卡,卡片上明确帮扶事项,并留有帮扶责任人的电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努力实现脱贫攻坚“零信访”,增强了所帮扶行政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商水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对涉及县市场监管局41位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人员的驻村帮扶情况全部督察一遍,督察完成率100%,有力促进了驻村帮扶工作作风的转变。

“‘监督的探照灯’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监督检查就是为了听诤言、纳良策、促提升,帮助我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彦宗表示,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和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高质量、高标准、高素质、严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