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郸城:“五个一” 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时间:2020-08-31 10:06:3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政治队伍,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作为纪监人,我一定带好头,和家人一起居安思危,珍惜粮食,拒绝浪费……”8月27日上午,刚参加完“制止餐饮浪费、展现纪监担当”签名活动的郸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刘学勇说。

郸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监人中再吹“冲锋号”,用“五个一”活动,拉开纪监人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序幕,用实际行动展现纪监人的职责担当。

发出一份倡议书。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提出要求,在外拒绝“剩宴”、提倡“光盘”;在家常吹“节俭风”、算好“廉洁账”,共同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从小处入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争做尊重劳动、爱惜粮食的表率,争当理性消费、珍惜资源的榜样。

开展一次大讨论。组织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22个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大讨论,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梳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自觉把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一张纸”“一顿饭”“一度电”“一滴水”等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组织一次签名活动。通过签名活动,倡导大家尊重劳动、珍惜粮食,从节约一粒粮食、打包一份饭菜做起,养成理性用餐、节约用餐的习惯。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引领崇尚勤俭节约新风尚。

拍摄一部微视频。组织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等共同发声,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方式,用身边人最真挚的生动讲述,倡导低碳消费、绿色消费;倡导传承美德、践行新风;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排头兵、先锋队。

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对隐形“四风”监督再推进,有效利用郸城“智慧纪检”平台,用大数据碰撞和人工暗访“两条腿走路”,督促公务接待、机关食堂餐饮符合规定,用监督执纪“利剑”对发现的违规吃喝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和“舌尖上的浪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