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推进全市人大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深化

时间:2020-09-04 09:59:3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3日上午,全市人大系统县处级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以案促改查摆剖析会召开。会议学习市委刘继标书记在全市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查摆剖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杨永志、王伟,秘书长刘建中和全市人大系统县处级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查摆剖析。

刘国连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全市人大系统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是党委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敢于担当善作为。按照市委“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要求,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紧扣人民群众关切和法制周口建设,聚焦“三大攻坚”“三高三优”“五城联创”、乡村振兴、扶贫开发和民生改善等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三大主题实践活动”“一站一台一中心”建设、双联系活动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使人大工作重点更突出、措施更务实、效果更出彩。三要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明是非、讲操守、重品行,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自觉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刘国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