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四个规范化”打造模范机关

时间:2020-09-11 10:37: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本期黑板报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学习资料已经通过OA系统发送给大家,请及时查收学习。”9月8日下午3点,西华县纪委监委交流群里发布了最新的群公告。

记者看到,在西华县纪委监委机关院内,设立有两块黑板报,由各部室每周选定一个时事要闻主题,轮流更新,通过“黑板报+配套资料”的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扎牢制度笼子,工作机制规范化。西华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常委会工作规则、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公文处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10余项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机制;部署使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和内网OA系统,业务工作和日常事务全部实行“网上操作”,全程规范、有序、可控,监督和约束成为工作常态。

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实践规范化。西华县纪委监委坚持第一重要议题、中心组学习、全员培训“三架并驱”,制定配套规章制度,并按照计划组织实施。将每周二定为“学习日”,灵活运用OA系统、微信群、自媒体等平台推送学习内容,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结合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组织开展“为国作贡献、岗位展风采”“庆七一 ·追忆初心”等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义务劳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突出政治定位,机关文化规范化。西华县纪委监委打造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建成“党的光辉历程”“纪检监察发展史”“正风反腐重要论述”主题走廊,部室、岗位职责和纪律要求全部“上墙”;升级改造党员活动室,新建工会职工健身房,设立黑板报,并定期更新时事要闻,建成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立体式”机关文化,潜移默化教育影响党员干部。

注重细节小事,队伍管理规范化。对机关部室和派驻机构所有工作人员定岗定责,成立派驻机构服务中心,指导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开展,完成乡镇派出监察室更名挂牌。制定内部监督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规范执行书面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随时检查在岗在位和“挂牌亮徽”情况。明确内部监督“一岗双责”,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发现问题抓早抓小,纪检监察干部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工作机制、学习实践、机关文化和队伍管理‘四个规范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