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沈丘县:从“虚功”到“实做”

时间:2020-10-10 15:43:23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沈丘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执纪职能定位,结合全县教体系统思想政治课实施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夯实主体责任,促进全县中小学校思想政治课从“虚功”向“实做”转变。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该县教体局成立全县教体系统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领导干部定期进校宣讲机制。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每学期至少进校上1次思想政治课,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进校上2次思想政治课,各乡镇中心校校长每学期至少进校上4次思想政治课,各学校校长每周要进班级为学生上1次思想政治课;建立思政课改革落实“一票否决”机制,把思政课改革落实情况作为全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不力的,在年度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对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该派驻组创新监督模式,促进全县中小学校把思政课作为教育当代学生成长成才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截至目前,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系列思政文化活动360余场,参与学生达24300人次,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不断增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