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监督紧跟紧随

时间:2020-10-10 15:44:11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惜衣有衣,惜粮有粮”;

“丰年要当歉年过,有粮常思无粮时”;

“黄金本无种,出自勤俭家”……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市民政局切实扛起社会组织监管职责,利用社会组织贴进企业、贴进群众的自身优势,积极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理性消费,切实培养节约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餐饮行业节约新风尚。

“争做‘光盘族’,不做‘必剩客’”。日前,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全市3000余家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实现餐饮服务单位“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全覆盖。

全市各社会组织特别是周口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监督自律作用,在单位醒目处张贴“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等提示牌或宣传画,在餐桌摆放“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宣传牌,在广告屏幕播放倡导节约小视频,自觉做中华礼仪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引导全社会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

传承中华节俭美德,坚决抵制“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周口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各成员单位科学合理安排宴席菜单,注重膳食均衡的同时,精心设计菜品数量、份量,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引导消费者理性订餐,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坚持实施“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共同营造良好的餐饮氛围。

派驻纪检组督促各社会组织成员坚持诚信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规范经营行为,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监督前行,挺纪在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行业引领作用,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当好制止餐饮浪费的‘排头兵’,我们将通过集中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对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通报曝光,让勤俭成为深入人心的良好风尚。”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