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商水县:在人口普查中落实以案促改

时间:2020-11-23 10:10:4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确保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商水县统计局作为人口普查办公室主要成员单位近日对全县900多名普查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并通过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宣传片对普查指导员进行警示教育。

培训会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大家有幸参与这次普查,一定要从思想上严肃对待,入户登记先出示证件,严禁借普查登记之机宣传、推销产品、收取物业费、水电费等;严禁采用威逼利诱等手段强迫普查对象登记普查;严禁不经同意强制入户。

培训会要求,全县普查员对普查对象申报的信息要严格保密,严禁公开或向第三方泄露个人和家庭的登记资料;要坚持实事求是,恪守职业道德,拒绝、抵制人口普查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或以任何方式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虚假的普查资料。

在人口普查现场登记期间,商水县第二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袁建军和县统计局法规股人员深入各乡镇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