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商水县郝岗镇纪委加强执纪监督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0-11-24 11:16:4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提到现在的农村人居环境变化,商水县郝岗镇柴湾村党支部书记陈树伟喜上眉梢。“以前的柴湾村人居环境简直是脏乱差,而现在呈现出一派安居乐业的田园美景”。大路李行政村书记李华生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个民心工程,我们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出力出机械,没有一人讲报酬。”

据悉,自市县号召动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郝岗镇纪委就主动发挥纪检监督巡查职责,做好农村“三资”管理。与此同时,镇政府组建保洁公司,负责镇村垃圾日常管理,做到镇村街道全天候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特别在坑塘整治开发过程中,镇纪委全程参与。

在村绿化方面,以“道路绿化成风景线,村庄绿化成风景区,庭院绿化成风景点”为目标,郝岗镇纪委因地制宜,加强巡查。同时,纪委组织人员对各村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打分通报,对连续三周落后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就地免职。

谈到人居环境整治,郝岗镇党委书记郭威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依托寿圣寺沙河景观旅游开发、油用牡丹产业观光等项目,让垃圾不落地,让坑塘藕香鱼肥,村庄四季常青,使每个村更‘有气质’‘有品味’。”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