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联席会议为派驻监督精准“把脉”

时间:2021-02-18 10:17:07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新的一年,我们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持续深化驻在单位以案促改,查办一批教育科技领域典型案件,强化廉洁教育震慑作用。”日前,在第六监督检查室召开的联席会议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驻周单位纪委负责人纷纷发表2021年工作规划。

为了破解长期存在的“派而不为、驻而不察、察而不深”的现实难题,切实发挥对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驻周单位纪委的领导作用,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周口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积极探索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总结监督重点,剖析监督难点,创新监督方式,推动联合办案模式和常态化开展协同监督,让派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

“我们当前最大短板就是纪检监察业务能力薄弱,特别是办理案件的经验不足,遇到问题线索存在怯战避战心态。”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银河在联系会议上深刻剖析。

联席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派驻监督问题收集渠道,为精准问诊把脉开方提供平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纷纷袒露心声、自我剖析。该室对联席会议提出的“疑难杂症”进行“会诊”,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指导措施,实行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实现人员互通、经验互鉴、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为做实派驻监督提供支撑保障。

截止目前,该室通过建立联系会议机制,共发掘工作亮点6项,发现监督问题20项,收集意见建议23条。

下一步,周口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将深化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联系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监督经验做法,形成相互借鉴、比学赶超的氛围,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支持配合、贯通协同,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