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述责述廉强监督 责任压实促担当

时间:2021-02-25 10:42: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日,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卫健、医保系统及所属单位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述责述廉报告分别从个人政治思想、“一岗双责”、廉洁从政、廉洁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对照检查剖析。

会上,派驻纪检组结合每人的工作职责,对述责述廉人员当场提问,内容包括党建知识、岗位职责、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下一步努力方向等。面对问题,述责述廉人员实事求是,不遮掩、不绕弯、不回避,一一回答,诚恳接受监督。

“今年的述责述廉会与往年不同,不但述责述廉,还现场问答党建知识及履行职责情况,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紧张得直冒汗,今后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县直医院一名班子成员说。

述责述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干部公仆意识的有效措施和载体,通过述责述廉,让领导干部勇于承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敢于担当,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自派驻以来,该纪检监察组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共参加驻在单位述责述廉会议17次,述责述廉人员82人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