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监督检查全覆盖 专项治理“慵懒散”

时间:2021-03-03 09:08: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你们单位实有多少人?到岗多少人?签到本在哪儿?未在岗的请说明去向,请假的请出示请假条。”

近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市政府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市直6个单位和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等3个驻外机构,以随机抽查和视频连线(三个驻外机构)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内部考勤等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预防和整治党员干部职工在春节长假后出现“慵懒散”等现象,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效能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尽快调整状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做到“人到岗、心到位”,不打“节后盹”。

该纪检监察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促使党员干部职工绷紧纪律之弦,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针对收假“不收心”、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综合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按规定给予处理,切实治慵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据了解,为了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该纪检监察组以作风效能建设为抓手,以“慵懒散”为整治重点,制定下发了《关于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意见》,以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改善,推进好保障好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的落实。

“制定下发《意见》,开展动态监督检查,就是要促进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做到履职在岗、在现场、在状态,及时形成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好局面,推动营商环境向优向好向前发展。”该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景军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