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到所驻村督导调研“四个不摘”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1-03-05 10:29:45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目前贫困村已全部脱贫摘帽,现在那些脱贫户的工作和生活是怎样的呢?带着这个疑问,3月4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到郸城县巴集乡徐楼行政村和南丰镇马寨行政村,对两个村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徐楼行政村和马寨行政村分别是市文广旅局和周口广播电视台的定点帮扶村,目前两个行政村均已脱贫摘帽,驻村工作队员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仍然奋战在扶贫一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为帮扶贫困户家门口就业,两个行政村均建起了扶贫车间,目前正在紧张生产运营中,满足了贫困对象“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在两个村的扶贫工作点,纪检监察组先后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这种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贫困户家中,纪检监察组一行与他们唠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告诉他们脱贫不脱政策,原有的惠民政策仍然会继续享受,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努力战胜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午饭时间,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银河亲自下厨,与驻村工作队员共进午餐。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银河说:“脱贫摘帽后,贫困户的生活究竟怎么样一直是市纪委监委关注的事情。从今天检查的情况来看,感觉很振奋,一是咱们村容村貌变化很大,明显在持续提升;第二感觉咱们贫困户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贫困户在家门口每天能收入六、七十块钱,非常不错。第三感觉咱们驻村队员、帮扶单位落实“四个不摘”责任比较到位。马寨村的学生叫咱们驻村第一书记妈妈,并且第一书记和队员经常给他们洗头、洗澡,这都体现了他们真正和老百姓打成一片,融入到贫困村了,非常令人感动。”

纪检监察组希望驻村工作队员要高度重视“四个不摘”工作落实情况 ,对贫困户要“授人以渔”,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以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和认可为目标,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任务,与农民群众融为一体,真真正正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口广播电视台驻郸城县南丰镇马寨行政村第一书记赵英贵表示:“下一步我们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带领马寨村民努力奋斗,建设美丽新马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