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扶沟:围绕“三个聚焦”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4 10:30: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扶沟县闻令而动,坚定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紧盯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围绕“三个聚焦”,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发动,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政治引领强推进。扶沟县委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审定工作方案,听取工作汇报,部署重要工作,研究重大问题。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等对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方向不偏。夯实工作责任。督促政法各单位分层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和纪检、组织、宣传等有关单位协同责任,形成高位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全力支持保障。在人员力量、办公场所、经费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从政法各单位抽调21名骨干人员,组建5个工作专班,为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凝心聚魂固根基。以学习教育开篇,夯实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坚决落实学习教育“不漏一人”的要求,通过“党课+廉政党课”学习、“集中+自主”学习、“晨读+夜校”学习、“交流+补课”学习、“测试+督导”学习等多种方式,做到应学人员、学习内容全覆盖,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深刻认识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活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张福林烈士陈列馆和县烈士陵园、塔湾烈士陵园、吉鸿昌故居“三馆两园一故居”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英烈等活动,使政法干警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以公安干警张宁博为榜样,充分挖掘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在全市率先开展了英模巡讲,不断推进英模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教育整顿推进到哪里,宣传就跟进到哪里”,开启“网上+网下”全方位宣传模式,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高密度宣传网络,营造了向社会正面宣传、开门搞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

聚焦实干笃行求实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评判教育整顿工作的第一标准,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现开门接受教育、开门整顿问题,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真听真用聚民心。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扶沟建设等23个方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信任和信心。走深走实解难题。将教育整顿与“营商环境提升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干警“访民情、汇民意、解民忧”,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尽职尽责显担当。坚持以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4月6日,扶沟县公安局启动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专案集中收网行动,出动干警200余人,分赴6个省市开展抓捕,冻结涉案银行卡5800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90名。

下一步,扶沟县将持续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问题查纠,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确保取得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