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沈丘县纪委监委访百企办实事

时间:2021-05-12 10:45: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沈丘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沈丘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访百企·解难题”活动的通知》,决定组织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访百企·解难题”活动。

本次“访百企·解难题”活动,于2021年5月7日至5月31日,采取统一组织的方式,由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牵头,分成11个工作组,按照县纪委监委“访百企·解难题”活动分组名单和县纪委监委走访企业名单,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线办事人员一对一访谈、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

走访干部坚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围绕《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职责任务的通知》提出的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不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等五个方面监督治理重点,发现、处理企业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了解、推动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听取企业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对收集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各工作组认真汇总分析、分类建立台账,按照管理权限及时分类移交、跟进处理。对业务内的,移交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业务外的,移交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及时予以答复解决;对有关问题建议处置情况,及时做好跟踪回访,及时反馈;对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要统一上报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专班办公室,按照有关程序分办处理。通过扎实有效的走访,让企业和企业家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