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西华:纪检监察部门开展“访千企、解难题”活动

时间:2021-05-13 08:28: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有关职能部门是否有吃拿卡要、作风拖拉、不给好处不办事等问题?”“你们企业还有哪些需要纪检监察部门解决的问题?”5月10日,西华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西华县中原农贸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走访中,该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走访企业调查问卷,和中原农贸大市场的经营户促膝交谈,向市场管理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行政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情况,了解国家涉企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担当履职尽责上存在的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是否有“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微笑不办事,热情不服务”等懒政怠政行为。通过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需要政府及职能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帮助和解决的问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听真话、摸实情、察民意、解民忧。

近日,西华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访千企、解难题”活动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部署。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驻县财政局纪检组人员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度融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中梗阻”“微腐败”等问题。

该县驻财政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驻财政局纪检组把走访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分类整理,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和需要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依法依规予以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关于对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督办落实。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