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淮阳廉园成廉政教育主阵地

时间:2021-05-14 10:16:0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这次党史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担当精神,帮助我们自觉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形象。”5月7日,河南纪检监察宣教基地党总支在淮阳廉园组织开展“守初心 明底线”党史学习及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这样吐露心声。

廉园以“一廉如水、两袖清风”为主题,以淮阳历史上的清官廉吏、勤政为民的故事为主线,打造淮阳廉政教育基地。园内注入廉政元素几十处,主要包括10位淮阳历史上的清官石雕像、11位淮阳籍在外任职的廉吏浮雕像、廉石、“廉”主题雕塑、咏廉廊、廉语石刻等景点;通过雕塑、园林建筑、景石等元素,把廉文化与景观有机结合起来,让群众在休闲健身、陶冶性情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淮阳区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廉园的功能和作用,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腐败危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2018年6月建成开园以来,这里成为了全区乃至全市廉政教育的主阵地。

目前,廉园已接待全国各地党员干部200余批次,教育党员干部近2万人次,已成为中原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张名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