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商水张明乡强化督查 助力秸秆禁烧

时间:2021-05-31 10:17: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秸秆禁烧宣传通告有没有发到户?农户是否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党员干部是否每天进行巡查?”麦收之际,商水县张明乡纪委书记王新开带领督查专班对各村秸秆禁烧情况进行督查。

为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干部责任,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确保零火点”的总体目标,该乡纪委成立专班,通过地毯式排查、“嵌入式”督查、常态化抽查等方式,筑牢秸秆禁烧工作纪律“防火墙”。

乡纪委认真履职尽责,深入田间地头坚持巡查,查看值班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是否深入田间一线开展工作,重要点位是否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发现火点后是否能在5分钟内组织人员进行处置,田间路边堆放的秸秆是否能够及时组织清运,禁烧期间是否存在就餐饮酒、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现象,对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责任夯实,不留死角。

乡纪委要求禁烧包村干部必须在岗在位,未经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岗位;禁烧期间,中午、晚上一律不准饮酒;各村不准利用秸秆禁烧名义乱发津补贴;乡财政拨付的秸秆禁烧办公经费要专款专用,不准挪作他用。乡党委和纪委明确表示对于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将启动干部问责机制,从严从重从快予以处理,绝不姑息,严格责任追究;对于普通群众,大力宣传有关秸秆禁烧的相关法规,将处罚程序和处罚额度告知群众,提高法律震慑力,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见成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