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纪检监察组延“师”把“廉”关

时间:2021-06-17 10:18:1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请市直机关工委的同志为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两家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把把关,重点讲存在的问题……”近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单正义请来市直机关工委的“老师”分别为驻在部门清廉机关建设“把脉问诊”,这是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深化驻在部门清廉机关建设系列举措中又一实例。

据介绍,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真正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和减少腐败行为的发生。对监督单位各科室、各岗位廉政风险进行认真排查,要求每个人对科室的风险点有哪些、自己的风险点是什么、针对风险点怎么防控都熟记于心,并上墙公示,时刻明白底线在哪里、哪些事能做、哪些事做了有风险、工作上注意防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廉洁规范用权。

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以案促改工作,成立了由驻在部门“一把手”任组长的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以推进驻在部门全员学习教育培训为抓手,协助局机关党委(组)列出21项学习目录作为对各单位督导的必学内容,将411道测试题作为干部职工业务廉政闭卷考试的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分批次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洗礼,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从思想深处筑牢思想防线。指导驻在单位在办公楼前后、办公区走廊两侧悬挂廉政教育文化警示语录,让廉政时刻提醒、教育无处不在,切实增强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