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例会

时间:2019-05-06 09:53: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5月5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例会,听取并研究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平、路云、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是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的重要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中央环境督察为契机,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水污染防治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谋划,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污水厂新建扩建工程、沿河排水口的截污与“混错接”改造工程、排水泵站新建扩建工程和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程,持续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与生态修复,确保如期实现治理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时间表、责任人,逐项整改、逐项销号,以实际行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既对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又能创造经济价值。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基点,以保障环境安全为根本,依法依规对建筑垃圾清运市场进行整合,确保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行业健康发展。要在消化存量的基础上,多管齐下,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探索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方法和途径,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生态、绿色、循环发展。

会议强调,棚户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发展,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保持中心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热度不减,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推进三年棚改计划,着力改善群众住房环境。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