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召开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福浩主持

时间:2019-10-23 09:59:18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1023100014.jpg

10月22日下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岳文华、吉建军、王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见》。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周口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事关军心民心,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党委(党组)思想要高度重视,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措施要持续强化,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出台的系列方案和措施。立足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落实优抚政策,强化示范引领,做好就业安置,稳妥化解矛盾。责任要扛稳扛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此项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抓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谋划、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统筹资源。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核查督办机制,重实干、重实际、重实效,打通关节、疏通堵点,层层传导压力,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就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作出着重强调,要求相关部门和工作专班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指导督办力度,确保按中央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