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18 09:34:21 来源: 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2月17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召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四类人员”集中隔离、尚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以及对传染源不清的病例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工作情况,深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目前,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疫情形势整体稳定可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刘继标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警醒警觉,绝不能丝毫放松、麻痹大意,坚决把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对“四类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对所有尚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发热病人全部进行规范管理、对重点公共场所全部进行消杀、对来周返周人员全部进行精细管理“五个全部”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传导压力,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对失职渎职的、隐瞒流行病学史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刘继标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胶着状态,在这个关键时候,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针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突出重点,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刘继标强调,要坚决把市委常委会明确的“五个全部”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巩固稳定可控形势;要聚焦查清传染源不明的病例,迅速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找到完整传染链条,坚决阻断传播途径;要对无法排除新冠肺炎的病人,关口前移,按照确诊患者治疗,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对隐瞒不报流行病学史、拒不配合调查的,公职人员由纪委监委坚决调查问责,普通群众由公安部门坚决依法惩戒;要对黄淮农产品大市场、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严加管理,坚决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安全供应。

       刘胜利、秦胜军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