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调研督导 “创文”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2020-09-08 09:05:4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9月7日下午,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市委书记、七一路路长刘继标,带领市文明办、川汇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分管同志,深入七一路重点路段,督导检查创建活动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市厅级路长带头,各级路长都要深入分包路段,围绕“创文”标准,督促指导问题解决,持续提升整改标准,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创文”工作,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举成功,实现“五城联创”圆满收官。

       当天下午,刘继标先后来到七一路西段周口电厂北门、都来时代广场、老纱厂混纺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黄金桥百姓食堂等处, 现场查看存在问题,听取川汇区、办事处、责任路段分包单位负责人汇报,并就分别存在的“创文”氛围不够浓厚,市民公约、禁烟标识及“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缺项,志愿者服务站不规范,老旧小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家教标识、邻里守望相助和谐共处社区文化存在缺项等问题,现场交办任务,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安排责任单位按照“创文”考核测评标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整体提升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持续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刘继标指出,“创卫”已告一段落,现在是集中精力集中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延续“创卫”机制,继续深化实施路长制这一行之有效的机制,对照“创文”标准,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副市厅级路长带头带动,各级路长全身心参与、各负其责,督促指导各负责街道完成“创文”任务。各分包单位,要负起责任,督促责任路段搞好“门前三包”、清洁卫生、车辆停放等工作,切实帮助网格区内提升“创文”水平。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各区及办事处,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承担责任,共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总之要上下结合,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实现中心城区环境秩序、市民素质及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让城市更宜居宜业,让市民更有幸福感,让生态更美好,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带动城市从形象到气质大幅提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