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市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0-10-01 09:36: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刘继标、丁福浩、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吉建军、赵锡昌、王少青、路云、汤维政、刘国连等市党政军领导,来到周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沉痛哀思,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弘扬烈士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奋力实现周口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张元明主持公祭仪式。

       朵朵秋菊寄哀思,苍松翠柏伴英魂。位于周口市中州大道北段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严肃穆,中央广场的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碑顶端的红星格外夺目,“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令人肃然起敬。

       上午10时,张元明宣布周口市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全场奏唱《义勇军进行曲》。

       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面对烈士纪念碑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志学习、立志做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代表着振兴中华,后继有人。

       在庄严低沉的《献花曲》中,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大、周口市政府、周口市政协、周口军分区主要领导,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篮安放后,刘继标缓步走到花篮前,庄重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敬意。

       最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市党政军领导、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代表神情庄重,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市四大班子机关、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各界群众代表、烈士遗属代表、退伍老战士代表、中心城区大中专院校及小学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大家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遗志,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学习弘扬烈士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展现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把周口建设得更加繁荣美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