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0-11-09 08:55:2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报告会举行。外交部原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作《家国情怀、大国外交——讲中国故事》专题辅导报告。岳文华、刘胜利、路云、车晓辉、汤维政、刘国连等在周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胡军主持报告会。

       李肇星曾任外交部发言人、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国大使、外交部部长等职务,亲历了中国和平发展与对外交往的历史进程,有着丰富外交工作经验,被誉为“诗人外交家”“平民外长”,著有诗集《青春中国》、散文集《远行的诗情》等。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中,李肇星结合自身的外交工作经历与实践,以朴实、睿智、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大国外交、中国故事,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在伟大的祖国面前,我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在知识面前,我永远是个没有毕业的小学生。”“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要热爱祖国,感恩祖国,捍卫祖国。”“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牢记人民至上。”“学习无止境,人的一生就是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这一场视野宏阔、主题鲜明的精彩报告,让大家开拓眼界、受益匪浅。报告会上,李肇星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胡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此次报告会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让我们在聆听报告的同时深受教育,对帮助我市广大干部进一步了解我国外交政策、把握当前国际形势、开阔世界眼光、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具有重要的教育和引导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笃行,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奋力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为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