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丁福浩督导调研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0-11-24 09:17:0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督导调研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并现场办公解难题、促进度。市领导刘胜利、王宏武,市直有关部门及川汇区、经开区、港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继标、丁福浩一行先后来到女娲路流沙河桥、松花江路幸福河桥、横五路桥、通达路运粮河桥、中原路与太昊路交叉口附近、洼冲沟书香文苑节点工程现场等处,察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度及水系综合治理推进情况。虽然雪花纷飞,天气寒冷,但所到之处,只见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组织安排有序。刘继标、丁福浩详细了解截污纳管、河道治理、雨污分流、桥梁工程、河岸整治、景观绿化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刘继标对市直相关部门和中心城区“四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建设单位克服困难加快施工的辛劳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是党中央确定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战役之一,国家要求地级市今年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我们必须完成任务。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兑现承诺。要深刻认识两项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加快做文章。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要把握三个时间节点:在12月1日前,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确保通过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验收;在2021年1月1日前,争取向市民开放部分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生态保护于一体的水系景观工程,让群众从这些项目中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和生活的美好,从而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明年春节之前,要确保所有工程大头落地。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明晰责任,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落实到人,确保机制真正发挥作用,做到所有水体和工程有人管、切实管、长期管,真正实现长治久清。要依法查处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坚决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严厉打击破坏全局利益的单位和个人,为各项工程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丁福浩强调,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重要内容。当前,各项工程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完善施工计划,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度人力、机械,实行交叉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各项治理工程如期竣工、早日发挥效益,着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王宏武就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