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0-11-25 09:29:5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24日上午,周口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三川大地常开长盛,凝聚起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磅礴力量。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

       刘继标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和关心支持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向全市各族群众的辛勤付出、努力拼搏表示衷心感谢。

       刘继标指出,周口是民族工作大市,做好民族工作、维护民族团结至关重要。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谋划推动,落细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民族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民族团结不断巩固提升,民族事务管理规范有序,各族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全市各族群众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和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在三川大地共同建设了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共同传承了源远流长的厚重历史,共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奋斗诗篇。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民族工作,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刘继标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各族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新时代周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政策扶持,推动少数民族经济加快发展,着力提升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决胜脱贫攻坚,聚焦少数民族贫困村,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全面小康路上少数民族兄弟一个都不掉队。要合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抢抓承办2022年第九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一重大机遇,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各族群众更好地感知周口、了解周口、热爱周口。加强爱国主义和中华文化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基础。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和主导权,让互联网成为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大增量。要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顺应各民族大流动、大融居的趋势,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完善少数民族流动服务管理体系。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各民族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让广大信教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

       丁福浩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民族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周口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决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探索新思想,研究新方法,创造新举措,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族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组织协调和动员全市各方面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周口民族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市领导李云、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罗文阁、张元明、杨珺、马明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周口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颁奖。

       会上,市公安局、沈丘县委统战部、淮阳区城关回族镇、西华县逍遥镇南门村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