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6 09:05: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25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云、岳文华、吴刚、解冰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增强使命感,从深刻感悟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要求中增强责任感,从准确把握周口特殊市情中增强紧迫感,切实担负起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求更高。要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到“五个贯穿始终”。一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市委首先要负起主体责任,把换届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上加强督导。市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督导指导。县(市、区)党委要负起直接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负起具体责任。各级党委特别是县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整体安排、政策制定、人选把关、选举组织等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把选优配强标准贯穿始终。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带头人“四有四带”和班子成员“四好四强”的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高质量推行“一肩挑”,优化“两委”班子结构,真正把那些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人选出来、配到位。三要把坚持依法依规贯穿始终。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先整顿后换届,坚持同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与村“两委”换届工作。四要把严明换届纪律贯穿始终。各县(市、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过程监督,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五要把做到统筹兼顾贯穿始终。要把“两委”换届同其他组织建设统筹起来、与市县乡党委换届衔接起来、与做好后续工作统筹起来、与做好中心工作统筹起来、与健全村级组织运行机制统筹起来,以换届工作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

       会议宣读了《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

       西华县委、西华县迟营镇党委、西华县昆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