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首批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成员座谈会

时间:2020-11-26 09:06:1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首批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成员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异地周口商会党建工作,激发广大周商宣传家乡、支持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凝聚起发展周口、建设周口的强大合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3位首批驻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成员畅所欲言,分别就如何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继标说,市委此次选派的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成员都曾在市直单位的主要领导岗位上任职多年,有资历、有能力、有威信、有担当,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执政资源和发展资源。市委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向异地商会选派党建指导组这一重要决定,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好利用好大家在党建工作、组织协调、综合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为周口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刘继标指出,周口是全国第一输出人口大市,长年在外务工、就业、创业人员达300万人左右。不管在哪里,他们热爱家乡、心系家乡的情怀始终都在。近年来,异地周口商会在全国筹建和已建成139家,这些都是周口的重要资源和独特优势。向异地周口商会派出党建指导组,既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客观要求,又是异地周口商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关于驻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工作的开展,刘继标强调,要指导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异地周口商会党的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巩固和拓展“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成果,进一步调动在外周口人、广大周商宣传家乡、支持家乡、回报家乡的积极性,凝聚起发展周口、建设周口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异地商会健康有序发展。要依托异地周口商会,发挥人脉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为周口更快更好发展多作贡献。

       刘继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驻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工作有序开展。他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党建指导组成员要做到不以任何方式增加异地商会负担、不干预异地商会正常运营、不接受异地商会馈赠和报酬,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

       据介绍,驻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成员从市直不再担任其他职务的二级巡视员中选派,实行分批、分步骤选派,先期主要派往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最终实现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全覆盖。首批驻异地周口商会党建指导组将分别派往北京、天津、合肥、郑州、重庆等地的周口商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