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1-01-27 09:44: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和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周口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市深化改革相关工作。

丁福浩、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车晓辉、刘国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和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全市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总结评估,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事项,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

就扎实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瞄准目标全力冲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落实的政治责任,全面总结好改革的好经验,充分展示好改革的新成果,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与时俱进系统谋划。要围绕把握发展大势系统谋划,聚焦我市对接新发展格局、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谋划重大改革事项,确保在把握发展大势中赢得更大主动;围绕发挥潜在优势系统谋划,聚焦我市农业资源、人力资源、旅游资源、产业基础和通江达海等方面的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把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围绕补足自身劣势系统谋划,聚焦我市当前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工作标准不够高、营商环境不够优、人才科技创新支持不够强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快补齐周口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要扛牢责任奋勇争先。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责,积极向上对接,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市直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各级改革办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各部门在改革中奋勇争先。要组织做好中央重大改革部署的阐释解读,加强全面深化改革特色亮点、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持续营造全市上下思改革、议改革、谋改革、推改革的浓厚氛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