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8 09:25: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韩兆印,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付周,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许俊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五种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各位常委提高站位、端正态度、精心准备,全面学习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查摆问题不足,精心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继标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丁福浩、李云、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车晓辉等市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
       韩兆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周口市委常委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务实的作风行动,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组织指导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强理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锻造更加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坚决防止“闯关”思想,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市委常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要铆足干劲开新局,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铆足干劲加油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农业生产、安全稳定和市县乡村党组织换届等中心工作,大力发展四大经济,持续推动四件大事,着力打造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奋力开新局、谱新篇,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