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心城区“创文”指挥部第五十二次例会暨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1-28 09:26: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月27日上午,中心城区“创文”指挥部第五十二次例会暨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创建工作,确保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少青、王宏武、张元明、马明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中心城区迎来了绿起来、亮起来、净起来、美起来的巨大变化,广大干部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春节期间,既是展示成效的关键时期,也是检验成效的重要时刻,要以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
       就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工作统筹,把落实“路长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机制与春节假日值班工作相结合,确保创建工作不间断、创建成效保持好。尤其是要加强城市卫生保洁工作,重点做好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游园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清扫,及时做好生活小区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确保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稳定这根弦,聚焦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及时做好矛盾纠纷调处。要重点做好春运交通调度,深入开展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确保交通安全通畅,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有序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用好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周口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宣传周口人民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宣传周口人优秀特质,进一步凝聚高质量跨越发展正能量。要以学习宣传《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严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浓厚氛围,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会议对春节期间交通保障、治安管理、城市管理、市场监管、文明创建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