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迎新春颂双拥军地座谈会

时间:2021-01-29 09:11: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迎新春颂双拥军地座谈会,共迎新春佳节,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刘胜利、车晓辉、汤维政、刘国连、张元明、程维明出席座谈会。
       刘继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千万周口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驻周部队指战员、武警、消防和预备役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全市烈军属、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刘继标在讲话中与大家一起回顾了2020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驻周部队鼎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一年来,驻周部队始终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大力支持地方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全局的战略任务,不断探索新思路,培育新亮点,打造新品牌,深入开展群众性双拥活动,全市双拥工作基础更加扎实,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显著,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刘继标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落实落细。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走好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刘继标强调,要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支持驻周部队建设改革发展。要巩固拓展双拥创建成果,扎实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的创建工作,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倾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面落实各方面优待政策,努力提高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让军人得到社会尊崇、让军属享受盛世荣光。要大力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弘扬英烈精神,让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带动全社会传承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车晓辉,武警支队、预备役408团、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大家表示,新的一年里,扎实抓好部队全面建设,持续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和强化军政军民鱼水深情,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