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在服务周口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报业责任担当

时间:2021-03-01 09:24: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2月28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继标听取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有关工作汇报后的指示精神,铆足发展干劲,明确报业发展方向。
       2月26日上午,在听取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的有关工作汇报后,刘继标指出,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心目中的地位十分重要,作用独特,不容出现任何问题。市委、市政府对媒体的工作、媒体的发展,始终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近年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大局稳住了、经营上去了、精气神提振了,干部职工的福利待遇也提高了。对此,市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是给予高度评价的。现在,报社的舆论导向把握准确了,办报质量提高了。《周口日报》的评论写得非常精彩,对于宣传阐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凝聚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刘继标表示,《周口日报》办出了思想、办出了特色,起到了参谋和助手作用。报纸上好的文章,他都会剪下来,装订成册,方便参考。
       刘继标说,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是周口形象的宣传者,都有义务和责任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去年11月,在第一届周商大会上,他用“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16个字概述周口人特质,得到了广泛认同。他希望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进一步研究周口人特质,宣传周口精神,树立周口良好形象。
       刘继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家办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式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当前,媒体传播格局和媒体传播手段发生了深刻变化,要顺应媒体发展规律,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周口媒体融合发展的“航空母舰”,努力把“周道APP”打造成周口新的媒体品牌。要让主力军挺进主战场,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办好老百姓离不开的媒体,把宣传的视角聚焦在基层一线,多采写带着泥土芬芳、触摸发展脉搏的文章。要把服务作为媒体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努力为党委政府服好务、为企业服好务、为群众服好务。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扩大)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刘继标的指示,为周口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刘继标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报业发展的根本任务,发挥好评论的先导作用,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强化创新机制,树立“发展无止境、创新无止境”的理念,把创新当作推动周口报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报业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转作风、改文风,拿出有深度、有温度、高质量的新闻作品,讲好周口故事,传递周口声音,树立周口形象。要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等三大宣传战役,着力发展服务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会展经济,努力为周口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关于努力做到为党委政府服好务、为企业服好务、为群众服好务的指示精神,在为党委政府服务方面,继续发挥好喉舌作用,推动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落实,并利用报社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出一批有价值的重大课题研究报告,做党委和政府决策的好参谋、好助手。在为企业服务方面,要借助“周道APP”的推广应用,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准确把握企业共性、个性化需求,准确把握市场变化,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结合今年正在开展的“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准备在“周道”开设“营商环境面对面”互动栏目,邀请市直相关单位一把手、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到周报融媒直播间,面对面交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在为群众服务方面,要深入社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始终把办老百姓离不开的媒体作为报业发展的最高追求。要把“周道”客户端办出特色,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切实把“周道”打造成宣传政策的阵地、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群众的桥梁、文明实践的中心、排忧解难的驿站,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市委书记刘继标的指示,激发了干劲,振奋了人心,提振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大家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时刻感悟关怀、铭记嘱托、不负期望,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推动周口报业开新局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