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3-03 09:17: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尤其是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始终保持依法治市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坚定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周口建设,不断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联系周口实际,突出周口特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问题解决,突出抓好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把问题查全、原因找准、整改抓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开展好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同做好今年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对全市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换届工作,把干部结构调优,把领导班子配强,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确保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会议听取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为老干部的奉献和贡献点赞,认为老干部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会议强调,要以尊敬之心、感激之情,服务好老干部,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老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凝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表扬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信访部门工作,强调要通过表彰先进,大力倡导务实肯干的信访工作精神,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进一步激发干劲、奋勇争先,确保我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拟增补、调整市四届人大代表、四届市政协委员建议人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