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时间:2021-03-31 10:06:0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按照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日程安排,3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

在集体研讨交流中,岳文华、刘胜利、王少青、车晓辉、杨永志、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杨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近段以来的学习和这次读书班集中学习,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分享心得收获。

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刘继标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步骤,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运用“五种学习方式”,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刘继标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提升,从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从三川儿女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不懈奋斗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把周口这片红色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从各级领导对周口的关怀厚爱中,深刻感悟政治责任,更加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新周口建设的宏伟事业,奋力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刘继标强调,要做到统筹结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发展大势、深入思考谋划、突出周口特色,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和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持续推动四件大事,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