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7 09:45: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4月6日,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李云、牛越丽、岳文华、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从去年开始就提前进行谋划,成立专题调研组,对县乡领导班子现状进行深入调研,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奠定了基础。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增强政治自觉,从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中扛牢政治责任,从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完成好换届任务,为我市“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定树好导向,把选优配强落实到位。市委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实行“量化比选”干部,推动全市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在这次换届中,要一以贯之树好导向,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确保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要坚定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突出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突出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突出责任过硬、敢于担当,突出作风过硬、为民务实,突出纪律过硬、廉洁干净,大力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聚焦重大斗争实践,大力选拔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优秀干部,重点关注和使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让政治强、作风实、口碑好的干部有位置。要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强,注重选拔政治过硬,经过斗争考验,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的优秀干部担任党政正职。要坚持基层导向、实践导向,优先考虑在基层和艰苦岗位经受扎实磨练的干部。要加强党政正职战略储备,注重将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职等重要岗位培养锻炼,优化成长路径。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坚持老中青结合、梯次配备,统筹把握领导班子中不同年龄层次干部配备比例,形成健康的梯次链条。要扩大视野、畅通渠道,注重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大力选拔经受扎实历练,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强和工作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统筹把握不同年龄层次干部配备比例,统筹使用好各类干部人才资源。

会议强调,要坚定严格程序,把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各级党委要坚持依法按章办事,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加强综合分析研判,适当扩大谈话范围、考察预告和公示范围,坚持换届考察与任期考核同步进行。要认真做好“两代表一委员”产生工作,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规模结构,加强组织审核把关,切实提高“两代表一委员”质量。要认真做好大会选举工作,各级党委要牢牢把握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及时研究解决选举中的重大问题,保证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人大会议、政协会议大会临时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思想引导,主动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严明纪律,把风清气正落实到位。在换届中,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以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提供重要保证。要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要坚持从严监督,严格用人监督,严格过程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把从严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从严从快查处,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落实好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落实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落实好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牢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位。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位,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这次换届牵涉人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谋划,合理安排好换届有关工作。要抓好统筹、协同推进,把换届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四件大事”,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会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