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7 09:46: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4月6日上午,周口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一思想、强化举措、狠抓整改,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扎实的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刘胜利、王宏武、马明超,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力展示好我市生态环境大改善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关注民生,必须攻坚克难、全面整改。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全面整改,下大力气解决好环保问题。要坚决落实中央、省交办的问题整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全面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全面对账盘点,及时查漏补缺,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各类环境违法违规问题死灰复燃,防止老问题叠加、新问题出现。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必须担当作为、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治理格局。要严格督导检查,对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监管不严格,造成工作进展缓慢,不能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交办案件办理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对部门职责范围内发生严重环境污染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要做好服务保障,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加强协调、主动联系、积极配合,对问题整改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要注重统筹,坚定不移调结构、出实招、出硬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就做好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