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09 10:10:3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根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日程安排,4月7日至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信阳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信仰之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刘继标、丁福浩、李云、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等参加。

读书班暨专题研讨班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利用3天的时间,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在信阳新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拜谒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大家还走进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新县田铺大塆等地,实地感受革命老区新时代的发展脉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中心组成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烈士陵园广场上,中心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通过文物、文字、图片、雕塑、视频等形式,全面再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场面。在纪念馆内,中心组成员详细了解当年的战斗历史和感人事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非凡气魄和胆略,革命先烈勇挑重担、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穿越历史时空冲击着大家的心灵。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内,一件件沧桑的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的感人照片,蕴含着共产党人如磐的初心和信念。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聆听讲解,在内心的震撼中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

巍巍大别山下,且学且思、且思且悟,精神“补钙”、信仰弥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动人心魄的浸润式学习,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要从大别山革命历史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