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举行

时间:2021-04-15 09:59:0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按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应邀就“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美俄战略博弈”作专题辅导报告。刘继标、李云、岳文华、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车晓辉、刘国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单位国家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聆听报告。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车晓辉主持。

姜春良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少将军衔,对军事战略基础理论、我国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方针、能源安全、军民融合发展、国际战略和将帅治军之道有深入的研究,是我军著名军事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专家。

在3个多小时的报告里,姜春良围绕“习近平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的强军战略”“美国的战略特点”“俄罗斯的战略特点”“中美俄的战略博弈”等问题进行深入阐释。整场报告层次分明、脉络清晰、数据翔实、案例生动,透过明确的观点陈述和海量的信息传递,让大家更加深刻明晰了关于国家安全的历史发展和态势演变,更加深刻认清了当前日益变化的国际形势和博弈前景,更加深刻领悟了党中央的决策意图和决心意志。

车晓辉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身处强国强军的伟大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当口,恰逢中原崛起、周口蝶变的起势之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位全局,思考自身职责,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强力推进周口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