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和中心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04-23 09:29:3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4月22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和中心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完善措施,扛牢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王宏武参加活动。
       在金秋健康城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刘继标认真听取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工作汇报,与有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关于施工工地扬尘管理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得力措施,丰富管控方法,把扬尘降到最低限度。要组织有关部门和施工企业召开现场会,到扬尘管控好的工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扬尘治理水平。要把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与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把握,一体推进,实行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建设质量。
       青怡苑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重点案件,刘继标在现场详细了解反映问题和处置情况,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的规模、流程、工艺等具体情况,对及时快捷认真处置表示满意。他指出,医疗废物处置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青怡苑医疗废物处置厂要进一步完善工艺流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高质量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要积极与各医疗机构搞好衔接,及时收集和处置医疗废物,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为提升全市医疗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周口今年将迎接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创建验收。为推动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的典型案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进行专题现场察看和督导推进。在沙北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工程建设现场,刘继标听取尾水湿地工程建设汇报,了解尾水湿地工程建设的规划和进度。在沙南污水处理厂,刘继标了解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和处理情况,现场察看污水处理的各个流程。他指出,要积极借鉴外地尾水湿地建设的成功经验,把污水治理和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的综合效益,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城市“里子”建设。要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引进先进理念和工艺,提升处理质量,提高中水利用率,推进水资源的集约利用,实现收集能力和处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在运粮河改造陈营段箱涵打通工程建设工地,刘继标就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系综合治理与水利部门负责人交谈。刘继标指出,要树立大水系的理念,统筹推进中心城区水系治理,实现中心城区水系的连贯通畅,不断增强中心城区防洪除涝能力。要充分发挥水系治理的综合效益,全面改善河道的水质和周边的生态环境,让水更清、树更绿、景更美,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发展动力,建设美丽宜居的新周口。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