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23 09:30:2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4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文华、赵锡昌、王少青、梁建松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少青主持。
       李云指出,市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对于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凝聚合力、统筹谋划、沟通协调、服务决策、推动落实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育人体系,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为教育事业添动力、添活力。
       李云强调,要聚焦重点,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做到一切工作围绕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来开展、来检验;坚持立德树人,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学谋划教育事业发展,着力破解事关周口教育全局与长远发展的重大矛盾和问题;坚持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合理优化配置教师编制,把有限的编制用在刀刃上。
       李云要求,要完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强学习调研,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秘书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建立责任落实机制、高效办理机制、协调推动机制,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会上,梁建松通报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建设情况,对工作规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进行了说明。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