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4-26 09:11:1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4月25日,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汇报,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河海联运大会暨豫沪合作对接情况、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市四运会筹备情况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迅速抓好落实,尽快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调研、积极探索,制定完善管护办法,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农田水利工程稳定运行发挥作用,有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为加快城市发展带来更大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持续发力,推动城市发展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新一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要求,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让城市更有气质、更有温度。要坚持把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推进机制,推动百城提质和城市创建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会议指出,全市各县市区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部署要求,以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推动发展提质增效,为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突出重点,把需要解决的重要工作细化、具体化,落到实处,落实好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各级各单位要对照方案分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加强对接沟通,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形成“政府负责、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与上港集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标志着我市临港经济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我市打造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影响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好。要发挥临港经济对产业带动的作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站在全省的高度,立足全省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四路协同”的新集聚发展态势,把临港经济发展推向深入。要尽快与上港集团对接洽谈,商定具体事宜,尽快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继续加强与中国港口协会沟通对接,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河海联运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极大振奋了党员干部群众的自信心。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工作衔接、机制衔接、政策衔接、产业衔接、项目衔接,进一步健全完善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继续实施精准帮扶,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能致富、过得好。要切实加强衔接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构建起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领导体系,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市四运会的举办工作,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确保办出成效、办出形象、办出影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参赛代表团参赛。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做到统筹准备、资金保障、安全保卫、舆论宣传四个到位,确保运动会有规模、上档次、高质量。要把安全办会放在第一位置,全面排查化解各种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安全、祥和、有序、成功的运动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