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党管武装、第一书记述职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27 09:42:0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4月26日上午,周口市党管武装、第一书记述职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车晓辉,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副市长张元明等出席会议。汤维政主持会议。
       刘继标指出,一年来,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周口发展,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在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意义重大。
       就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推动周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刘继标强调,要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周口区位优越、交通发达,又是人口大市、兵员大市、产粮大市,战略地位突出,这既为国防动员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赋予了我们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必须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坐标定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立足打好国家总体战、全局政治战和新时代人民战争,加快推进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在备战打仗、动员支前、保障打赢中展现周口担当、作出周口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继标强调,要聚焦党管武装的重点任务。抓好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推动民兵队伍由“实起来”向“强起来”转变。抓好军事训练保障,着力提升我市练兵备战水平,汇聚军地一体务战研战的强大力量。抓好练兵备战,充分发挥民兵和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熟悉情况、组织严密、训练有素、突击力强等优势,在重大演习演练、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用兵、常态用兵,不断提高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抓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形成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抓好双拥共建,总结我市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成功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经验,做到持续提升。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听取事关部队建设发展的需求呼声,真正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军分区、人武部要强化融入意识和大局意识,引导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突击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当好生力军、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当好安全卫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新的贡献。抓好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把征兵质量作为检验走在前列的根本标准,以打造兵员强市为目标,军地一体,合力推进,把周口兵品牌擦得更亮。
       刘继标强调,要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军地各级必须站在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要扛牢压实责任,各级党委特别是第一书记要强化管动员、强武装的意识,常态化落实党委议军、现场办公、工作述职等制度,切实做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推动责任层层夯实、压力层层传导。要高度重视专武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管理,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有序衔接、有力推动。要建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一贯到底的武装工作力量体系,把周口民兵打造成为能打胜仗的武装力量和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的支撑力量。要严格督导考评,持续加强对履职和工作情况的检查督导,进一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周口市党管武装回顾与展望、周口市“一园一馆一中心”(周口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周口市党管武装展馆、周口市民兵教育中心)建设构想、项城市“打仗型人武部”建设试点等专题片。
会议就《2021-2025年周口市党管武装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等文件作起草说明。
       淮阳区、商水县、太康县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在会上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书面述职。川汇区、项城市在会上分别围绕“党管武装在末端落实”“‘打仗型人武部’建设”介绍党管武装工作经验。会议对全市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