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督导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4-30 09:05:2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深入中心城区和商水县督导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加快推进森林周口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品质,擦 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王宏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周口境内水系丰富。一年多来,我市依托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全面整治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流沙河、幸福河、洼冲沟等水系景观游园相继建成并向市民开放,成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一大亮点。刘继标一行首先察看了流沙河水系治理玉盘落珠节点工程的林水一体化建设情况。这里河水碧波荡漾,岸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真正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恒大名都是恒大集团落户周口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目前小区绿化率接近40%,为居民提供了一个草木葱茏、优雅舒适的居住环境。刘继标认真听取该项目庭院花园化建设情况汇报,对他们的园林建设和绿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暮春时节的周口植物园,绿树掩映、花香扑鼻、水草丰茂。园林工人正在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补栽苗木。刘继标听取了城市园林化建设情况汇报,并察看了植物园内东南侧新建绿化情况。刘继标指出,要在现有绿化效果的基础上,在精致和品质上多下功夫,力争把周口植物园打造成一张展现城市内涵与品位的绿色名片。
       当天上午,刘继标一行还深入商水县,认真听取森林商水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河道绿化建设情况、平原林网化建设情况、乡村绿化美化建设情况和廊道绿化情况。经过水系治理、河岸绿化建设,风光秀丽的商水县新枯河风景区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好场所,并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商水县强力推进,打造15万亩高标准农田防护林建设,使创建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眼下,小麦正处于灌浆阶段,碧绿的麦田一望无际,田间林网纵横交错,黄灿灿的金叶榆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刘继标指出,要把创建森林城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强乡村林果化建设,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促进林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一路上,所到之处皆是满眼绿色,生机勃勃。调研中,刘继标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关系人民福祉,关乎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要严格对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廊道林荫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森林覆盖率,高标准加快推进森林周口建设。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开展“创森进机关、创森进校园、创森进社区”等活动,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