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5-12 09:01:4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5月11日,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代省长王凯在周口调研主要精神,研究讨论周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我们提出的在河南新增长极培育、建设中西部创新高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乡村振兴、增强文化软实力、生态保护治理、民生福祉改善、提升治理能力等八个方面展现担当作为,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时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传统文化、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指示要求高度契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坚定推动总书记指示要求在周口落地落细落实。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进一步激发起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干事热情,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气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
       会议指出,4月28日代省长王凯到周口调研,就粮食生产、项目建设、做强内河航运等提出了明确的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贯彻落实代省长王凯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思路、明确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坚定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工作连续性,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要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展现周口担当、作出周口贡献。要积极作为,针对代省长王凯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主动对接国家、省级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好周口港和内河航运规划,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临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有实力的大型港务企业对接合作,全面提升港口能力。要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定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良种研发繁育和耕地保护,抓好高标准农田和国家农高区建设,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各项工作,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举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周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既贯彻了中央、省委精神,又结合了周口实际、突出了周口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抓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推动庆祝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各级各单位要坚定扛牢压实责任,把开展庆祝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庆祝活动,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隆重热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